新疆昌吉:深化“放管服”改革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

2020年03月31日21: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当日交申请,当日拿证照,过去不敢想的事情,如今已成为现实。”新疆聚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赵燕感慨道。为了扩大经营,聚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需要在园区新设立一家公司。前期因自身原因耽搁,现公司急需营业执照开展业务,经与园区工商登记窗口人员联系,当天提交资料,窗口办事人员容缺受理,下午补齐材料后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2020年以来,新疆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坚持以服务发展、服务公众为宗旨,围绕“一站式服务、一窗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审批、一单式收费”工作目标,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推行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获得感,多招齐发助推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疫情期间,园区政务大厅各窗口积极倡导企业登记“全网上、零见面”的办理方式以及全面推进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通知辖区的市场主体可以通过手机等智能移动终端下载、验证、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如需办理业务可通过全程电子化审批办理,疏通了群众办事堵点,提升了行政服务能力。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的广泛使用实现了企业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的过渡。

此外,园区政务服务大厅还加强业务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实现窗口受理人员从“专科受理”向“全科受理”转变,后台办理人员从“单部门办理”向“多部门协同办理”转变,实现前台统一受理、内部运转、后台审批、综合窗口统一出证。(古力扎提 李文娟)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