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法律援助志愿者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宣传活动

2020年03月31日20: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营造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疫情的良好氛围,3月30日,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西湖片区司法所积极行动,组织辖区法律援助志愿者深入复工复产的商业街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的形式,给群众讲解了单位和个人在防疫工作中应尽的义务,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妨害、不服从、不配合或者拒绝有关机关工作人员执行防控措施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并重点宣传了《宪法》《野生动物保护法》《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正确理性地对待疫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使疫情防控法律知识进一步深入人心,为切实增强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白雪晴 袁珊珊)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