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玛纳斯县供电公司:巡视“主动脉” 护航棉花种子“入地”

2020年03月30日20: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6日,国网玛纳斯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35千伏永炮线进行特巡,保障农民在春耕春灌期间正常用电。

据悉,新疆玛纳斯县六户地镇是新疆棉花主产区,全镇棉花种植面积共有15万余亩,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六户地镇棉花即将陆续播种,家家户户都忙着准备种子、地膜等春耕物资。为保障棉田滴灌用电,该公司积极争取项目,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已于2015年新建35千伏土炮营变电站,该变电站是保障六户地镇棉花灌溉的“心脏”,由35千伏永炮线输送电能,线路由35级铁塔组成,全长8千米,是六户地棉花灌溉的“主动脉”。

为确保巡视一次缺陷清零一次,期间,该公司员工提前编制巡视计划,认真梳理存在的薄弱环节,重点对绝缘子、导线接头、金具等进行巡检和消缺,并对交叉跨越点进行测量,防止弧垂因为温度变化造成线路跳闸。同时,及时消除影响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坚决防范各类设备事故的发生,做到“零障碍、零外破、零缺陷”,保障线路健康稳定运行。

保证农民灌溉用电是该公司每年的重点工作。多年来,该公司以客户为中心,改造升级农网,提升服务水平,每年灌溉生产高峰期,该公司都会组织员工对辖区农业排灌机井设备和棉花初加工企业开展进行“体检”,增加巡视线路的次数,保障种植户和企业可靠用电。(郑鲁 陈钧)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