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多个建设工程已开工复工

2020年03月30日17: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克拉玛依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有力有效推进生产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连日来,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力促克拉玛依区投资项目有序复工开工。

3月17日,克拉玛依区组织各施工、监理企业,召开了区建设工程2020年开工复工动员仪式。其中,西南科技园幼儿园、森香水岸幼儿园、风云幼儿园和第七中学教育楼等4个项目,成为了首批复工的建设项目。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建设项目复工工作,克拉玛依区督促各项目制定完善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保证疫情防控机制到位;要求各项目掌握参与复工复产每名员工的健康状况,定期开展施工人员防疫知识培训;要求项目复工复产前,提前采购必需的防护用品;要求加强施工现场进出人员登记管理,做好施工和生活场所的通风和清洁消毒等工作。

根据克拉玛依区关于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各施工、监理企业制定了严格的方案和计划,保证疫情防控不松懈、开工复工有保障。

克拉玛依亚光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朋表示,作为施工单位,公司已经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并将组织好人力、物力,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项目的安全、质量管理,努力完成好项目的施工建设任务。

新疆天麒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宏表示,公司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工复工工作。作为监理单位,公司还将协助施工单位做好现场监控管理工作,并认真执行监理程序,加大现场监管力度,严格质量验收标准,与参建单位的同行们团结一心,圆满完成2020年度工程任务。

据克拉玛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王磊介绍,克拉玛依区建设类项目正式开工复工,目的是为了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政府投资项目带动社会类投资项目共同有序复工复产,尽可能地减小此次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其中,教育类项目是重点民生工程,关系到广大适龄学生的入学教育,因此首批次复工项目主要针对教育类项目,同时也希望教育类项目的顺利复工带动其他项目有序复工。

“希望推进开工复工工作,能使各项目参建单位真正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只争朝夕、抢抓机遇、顽强奋斗,全力以赴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共同努力加快推动2020年克拉玛依区的经济建设。”王磊说。(朱芸 陈龙)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