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吉沙县:打好脱贫攻坚战 关爱弱势群体

2020年03月30日17: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扎实做好弱势群体服务保障工作,新疆英吉沙县苏盖提乡党委、乡政府在乡民政所举办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仪式,副乡长孙建勋主持发放活动。

此次发放残疾人辅助器具40件,其中脑瘫儿童站立架5件、脑瘫儿童坐姿椅5件、脑瘫儿童轮椅3件、手动轮椅8件、电动轮椅1件、功能轮椅1件、腋拐2件、厕座椅1件、洗浴椅14件。通过此次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提升了残疾人生活质量,强化了对全乡残疾人的服务保障。

苏盖提乡将扎实开展常态化管理工作。充分认识残疾人工作持久性、动态性的特点,组织全乡民政、残联等专职力量实施常态化管理。实现村民政协理员每月1次对辖区残疾人走访全覆盖,充分了解辖区残疾人的生产生活状况,与乡卫生院等基层医疗队伍,定期对全乡残疾人进行体检。开展多角度服务管理活动,从残疾人就业、文化活动、交通安全等方面入手,开展各类专项活动,助力脱贫攻坚,确保残疾人健康生活。(苏比努尔·吐尔孙)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