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吾县纪委监委:聚焦精准监督 护航复学复课

2020年03月28日23: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疆伊吾县纪委监委统筹监督力量,联合各乡镇纪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5个监督检查组,聚焦复学复课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深入伊吾县教育局及全县6所中(小)学,从教学、就餐、住宿、管理等方面监督检查、压实责任,有序推进复学复课工作开展。

伊吾县监委委员、督查组组长阿不力孜·托良说:“此次检查,我们紧盯细节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跟踪整改落实。比如,针对个别学校对上级配发物资登记管理不规范、出入库登记台账记录不全、环境卫生清扫不彻底的问题,我们第一时间反馈给县教育局党组及相关学校,并督促整改落实。”

监督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翻阅档案、座谈、个别谈话等形式,重点对疫情防控机制是否建立、防疫物资是否储备充足、联防联控措施是否切实可行、师生健康排查是否开展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持续压实主体责任。

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但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伊吾县纪委监委将继续通过强化监督检查、压实问题整改、推动责任落实,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为复学复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满晓丽 苟亚婷)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