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良心口罩为复学复工“护航”

2020年03月28日21: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3日,新疆轮台县星博服饰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星博)再向社会捐赠4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简称医用口罩),为巴州复学复工“护航”。之前,星博已为巴州战“疫”捐赠了40万只医用口罩,该公司在转产生产时就宣布,将生产150万只医用口罩捐赠给巴州社会各界,这是企业的承诺。

该公司的承诺被称为良心承诺,一是因为星博生产的医用口罩至今没有投入市场一只,没有赚过一分钱,全部捐赠给社会,用于战“疫”和复学复工;二是该公司在口罩生产所需原材料日趋紧张情况下,仍想方设法保障生产;三是为困难村民、脱贫巩固户提供就业岗位。

轮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李纯说:“星博是一家生产服饰为主的企业,转产生产医用口罩,是出于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星博总经理韩凤波介绍,该企业占地100多亩,在轮台县就有6家工厂,员工2000多人。目前,该公司医用口罩生产线一条,又订购了8套全自动医用口罩生产设备,其中两套正在安装调试中,现日产医用口罩3万只,8条生产线投产后医用口罩口日产可达80万只。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驻企特派员赵海说,“现不少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因原材料紧张而难以为继,而星博扩大产量,这家企业是以社会担当而扩大生产规模的。”

据了解,该公司累积从轮台县招录了2000多人,其中困难村民、建档立卡贫困户近一半。

“8条全自动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将大大改善现状。”韩凤波表示,这既保障了复学复工对医用口罩的需求量,也将大大提高员工的收入。(邹焰忠)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