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奎屯市:审批事项“快一步”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8日21: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要尽快取得行政许可,我们的建设项目才能尽快复工复产。”3月24日,前来奎屯市行政服务大厅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向国文告诉笔者,平时办证要走很多必要流程,一般时间都比较长,但这次为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单个流程项目不到3天就办好了。

连日来,奎屯市住建局行政审批科在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精简审批流程,优化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保障奎屯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贡献。

“平时审批建设工程项目全流程需要120个工作日,现在因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已压缩至70个工作日。在审批流程上我们尽量优化,检查合格后即刻为企业出证。”行政审批科科长沙西营告诉笔者。

“您好,这里是奎屯市住建局行政审批科,您公司在网上提交的开干齐乡加油站新建项目申请,我们已受理,现在我们将进行网上审批......”3月23日,奎屯市新疆中石化国汇能源销售有限公司联系人在网上提交办理业务申请后,不到半小时便接到了行政审批科的受理来电。随后,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和网络指导解决了该企业的申报问题。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奎屯市住建局行政审批科采取“容缺受理”及“告知承诺”机制,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新疆建设云”和“新疆消防建设综合管理云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推行“不见面审批”和“代办制”,缩短办事时限,加快办理项目手续。

除此之外,行政审批科还开通了工程建设审批“绿色通道”,延长行政许可有效期限,免征自来水费、污水处理费和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以及实施商品房契税全额补贴政策等,切实做到线上办理“不见面”,线下服务“不打烊”。

自3月13日以来,奎屯市住建局窗口已办理施工许可证3件、人防工程许可证1件、消防验收备案2件、消防设计审查1件、建设工程消防验收1件、建筑行业资质业务4件、质量安全监督登记4件、商品房预售许可11件、施工图设计审查4件,供热业务1件、燃气业务76件。(王倩 李莎 沙西营)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