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巩留县:春风十里 樱桃花开

2020年03月28日19: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几天,新疆巩留县综农片区居民李永胜的温室里樱桃花竞相绽放,进入盛花期,李永胜每天都到温室里转上几圈,随时调整室温,确保樱桃树花期室内温度适中,提高坐果率。

这两年,巩留县加大政策引导,鼓励农民发展设施农业,培育特色产业,优化农业产业发展格局,提高经济收入。早年,李永胜一直发展温室油桃,积累了丰富的种植经验。2015年,在国家惠民政策的带动下,李永胜从山东和辽宁购买了1000余棵三年生大樱桃树试种,在他的精心管理下,大樱桃树成活率达到90%以上。“我专门到外边进行了学习,今年,花开得比较多,坐果应该不错,预计在‘五一’前后上市。”李永胜说。

别看李永胜现在这么自信,种植大樱桃的前三年由于管理和技术不到位,他可吃了不少苦,现在有了经验和技术,种植樱桃的信心也足了。“下一步,我需要扩棚,准备把剩下的空棚全部利用起来,栽上大樱桃,再栽一些热带树,吸引顾客观光,带动周边邻居搞特色种植增收。”李永胜说。

在自己致富的同时,李永胜还给家庭困难的群众提供就业的机会。巩留县塔斯托别乡伊力格代村村民巴合提江·斯拉木和妻子在村委会的协调下来到果园打工,有了稳定的收入。“我和妻子在这里工作已经两年时间了,月工资3000块钱,一年下来有30000多元,成功实现脱贫,日子越来越好了。”巴合提江·斯拉木说。(张守芳 亚丽吐孜)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