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开展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020年03月28日17: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时刻,3月27日,新疆和硕县组织634名党员干部在新塔热乡布茨恩查干村开展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和硕县委书记张峰在植树动员会上指出,义务植树、绿化造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对美化生活环境、改善空气质量、维护生态平衡、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既是履行法定义务,也是建设美丽和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民生福祉的具体行动。全县各级党政、企事业单位和各族人民要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绿化和硕、美化家园的活动中来,迅速掀起植树造林、共建美丽家园的热潮。要结合“生态美县”战略,把义务植树作为一项硬任务,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加快推进植树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植树造林任务。

动员会结束后,和硕县四套班子领导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上下共同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来,积极构筑绿色屏障,构建美丽家园,为生态建设作出贡献,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和硕人民的金山银山。

经过一天的辛勤劳动, 1.5万多株青杨树苗均按照标准栽植完毕。据了解,2020年和硕县计划植树造林3000亩,截至目前已完成1500亩,累计栽植树苗45万余株。

和硕县林草局党组书记栾旺林说:“我们一步加大防护林体系建设,力争3至5年,全县配套防护林完成率达90%以上。”(布音克西克 、苏强、王临荣)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