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 英雄凯旋(视频)

——记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

2020年03月27日1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18:00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人民网乌鲁木齐3月27日电(萨妮娅)“今天,我们圆满完成任务,全员‘零感染’平安归来!”3月26日,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42名医务人员,乘坐海航集团旗下乌鲁木齐航空公司UQ3588包机回到乌鲁木齐。

据了解,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由新疆医科大学六所附属医院的呼吸、急救、重症、感染、中医、院感、护理等专业医护人员组成,定点支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在驰援武汉的59天里,这支医疗队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一起,共同负责7个病区和2个ICU单元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截止3月23日,共救治确诊患者累计529人,其中重症355人、危重症95人,治愈出院321人。

“共饮天山水,再诉新鄂情,我们与武汉当地医务人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结下了深厚友谊。”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曹玉景介绍说,日前,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其中江道斌、杨建中、袁媛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责编:萨妮娅、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