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在新疆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定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出席

2020年03月28日10:57  来源:新疆日报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陈全国主持召开新疆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部署全区生态环保工作。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李伟、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报告》和《关于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安排的报告》。

陈全国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丰富拓展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深邃的战略思考、高远的战略谋划和恢弘的战略思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陈全国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定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要持续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坚持高位推动抓整改、严督实导抓整改,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全部整改落实到位。要坚持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四场标志性重大战役,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不断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持兵地生态环境保护统筹协调、兵地联动,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空间管控,严格各类自然保护地管理,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要加强污染治理源头防控,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推进能源资源全面节约,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改革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持续深化生态环境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和各项改革举措,加大财政投入和科技支撑。要统筹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工作,以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和能力为重点,精心组织编制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新疆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姚彤 王兴瑞)

(责编:陈新辉、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