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消费热情高 街头生活气息浓

2020年03月28日11:56  来源:新疆日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乌鲁木齐逐渐恢复往日的热闹。逛街、购物、旅游、吃美食……市民消费热情被重新点燃,城市生活气息越来越浓。

化妆品专柜日均销售额3万元

3月27日一早,乌鲁木齐市区便车流如织,各大商场纷纷推出系列促销活动,并延长了营业时间。

在位于天山区光明路CCMALL时代广场二楼花底精品生活馆,市民林珊珊和家人一起挑选餐具。“好久没出来逛街了,一会我们还要带孩子去拓展乐园玩。”记者看到,商场内的文创街区、家居生活区、时尚餐饮区、美容美发店均已开门纳客,各网红打卡地也吸引着不少市民前去拍照。

虽不是周末,但位于沙依巴克区友好北路的美美友好购物中心人流如梭。

测完体温,市民陆续走入商场,乌鲁木齐市民张书铭和姐妹们在一家品牌服装店挑选衣服。“春暖花开,我们要挑选一些适合春天的衣服。”张书铭说。

在一家化妆品专柜,市民刘忻挑选着化妆品。“我是这里的老客户了,今天被商家邀请免费做手部护理,顺便挑选一些眼妆用品。”刘忻说。该专柜店长鱼军刚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建立了客户群,并在群里定期发送护肤美容知识。开业后,我们依托商场和品牌活动,吸引新老顾客前来,目前日均销售额能达到3万元左右。”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我们推出春季化妆品节、春装满减等促销活动,积极进行‘线上+线下’销售推广,通过社群营销、直播营销等多种形式促进消费。”美美友好购物中心总经理肖志芬介绍。

排队40分钟吃上特色美食

连日来,乌鲁木齐街头的餐馆陆续营业,锅里、蒸笼里冒着热腾腾的生活气。

26日,走进位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道湾南路南湖创造园内的楼兰秘烤餐厅,每张餐桌上都摆放着公勺公筷,倡导文明就餐。当羊排、小烤肉、抓饭等新疆特色美食端上桌时,排队等候了40分钟的市民张天浩终于可以和朋友大快朵颐了。“看抖音短视频,这里特别火,就约朋友一起过来就餐。”

“恢复营业前,我们做了十几种营业方案,力求让顾客吃得放心、吃得舒心。现在每日的上座率很高,销售额与同期相比增长了10%。”新疆楼兰秘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苏卫军介绍。

在美美友好购物中心五楼餐饮广场胖哥俩肉蟹煲餐厅,张新和朋友们经过测温、手部消毒后,进入餐厅。“我们是这家店的老主顾了,味道没变,服务更好了。”张新说。

该店主管白亚丽介绍:“在店里打折促销吸引顾客,同时餐厅也在发展线上业务,无论是线上还是堂食,卫生是我们看重的。”

“这次疫情倒逼着一些企业做出了一些改变,比如卫生条件的提高,开启‘线上+线下’的同步运营模式等,可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乌鲁木齐饮食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白京堂说。

商户夫妻档一天毛收入上万元

3月25日晚,随着夜幕降临,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渐渐热闹起来。“生活秩序恢复以后,我们就迫不及待过来吃饭游玩。”市民郭晓琴边品尝美食边说,“这里防疫措施到位,在这吃饭消费我感到很放心。”

3月10日,大巴扎步行街正式开门营业。目前,大巴扎步行街内花车及沿街门面共131家商户,已全部营业。“这几日生意慢慢好了起来,一天毛收入有6000元左右,妻子在对面卖薄皮包子,每天毛收入有5000元左右。”位于大巴扎步行街的牧羊天山烤肉店老板吐孙江说。

乌鲁木齐市的各大滑雪场也迎来了春季黄金季。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游客郑华秦身穿滑雪服,在蓝天白云下自由地畅滑,“在天山脚下驰骋,呼吸着新鲜空气,感觉整个人都放松了,过几天我还会约朋友再来。”郑华秦说。

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积极造雪、轧雪,高山雪道预计营业到5月初。”(黑宏伟 梁立华)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