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狠抓防控措施落实 为师生穿上“免疫服”

2020年03月27日21: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学生现在都已返校,你们学校口罩、体温检测设备、消毒液、洗手液等物资储备多少?为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制定了哪些有效措施,如何贯彻落实的?有哪些困难?”3月25日,新疆沙雅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对该县第二小学开学后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近日,沙雅县各中小学全部复学,为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该县从严从实督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为有序推进学生复学保驾护航。督查重点围绕主要围绕是否严格落实出入登记,晨、午体温检测,生活、学习、工作场所消毒,学生错时分批上下学、就餐,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学习教育环境。

“自开学以来,我们多次向学生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还编了一些‘顺口溜’方便记忆,戴口罩、勤洗手,上下学听指挥、人与人隔一米,自身安全要牢记等等,让学生边说边做,自觉做一名健康小卫士。”沙雅县第三小学相关负责人王静向纪检监察组说道。

“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必须时刻把他们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近期我们加强对各学校的监督检查,就是让大家绷紧安全这跟弦,一刻也不放松,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严格把各项防控措施坐实做细。”沙雅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刘少丹)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