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春日里的致富培训班

2020年03月27日20: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就想参加这种培训,通过专家讲解、现场观摩、参观交流,掌握更多养殖技术。”3月25日下午,在新疆吉木萨尔县老台乡芦草嘴子培训现场,西地村贫困户刘国军开心地说。近日,在该乡党委组织下,一场针对困难群体的专项春季培训拉开帷幕。

为了保证此次授课质量,老台乡聘请了吉木萨尔县祥和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多名老师前来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牛羊常见疾病的发现和预防、圈舍卫生和消毒、饲料配方、繁育技术等多个方面的内容。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对全乡牛羊养殖积极性较高、圈舍齐全的34名建档立卡户进行扶贫技能培训,除了牛羊养殖以外,老师还介绍了当前养殖、林果业的一些扶持政策,帮助群众拓宽致富思路,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也比较高。”老台乡党委书记魏新介绍道,“本次所聘请的老师、场地、交通等费用全部由县、乡政府承担,免去了群众在技能学习之外的后顾之忧。”

除了教授养殖技术以外,老台乡还开展农机驾驶、特色林果业种植等方面技能培训。

教学过程中授课教师采取亲自示范、群众亲自体验的教学方法,以集中培训和现场观摩的方式重点教学,同时强化教师与学员互动的教学环节,让大家更好、更快、更直观的接受、理解培训内容,还在田间地头为群众进行指导演示,以便更好的运用到今后的生产作业中。

通过技能培训,使受训群众得到了实惠,懂得了如何科学养殖、科学种植、如何提高产量,增加了群众的养殖、种植技能,增强了群众脱贫致富信心,为老台乡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2020年脱贫决胜之年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提供了技术支持。(齐旭云 苏白奴)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