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主题党日+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27日20: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和硕县直机关工委围绕“决胜小康、岗位建功”推进机关党建,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任务,组织所属74个党支部1000余名党员,开展接地气、聚人气的“主题党日+扶贫”党支部活动。

“主题党日+学习与讨论”提升扶贫能力。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并讨论《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讲话》,走在前,做表率。

“主题党日+脱贫攻坚”提高思想认识。以主题党日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关于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举一反三,防微杜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主题党日+承诺践诺”发挥表率作用。将主题党日与党员承诺践诺会议相结合,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把群众所需所求所盼作为承诺重要内容,围绕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业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作出承诺践诺,并在单位公示栏进行公告公示,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承诺践诺成效的重要标准。

“主题党日+扶贫帮困”助力脱贫攻坚。将主题党日与“结亲周”紧密结合起来,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帮扶大走访。打扫卫生、庭院整治,针对缺少劳动力的贫困户家中,扦插树苗,翻地、施肥,帮助春耕生产,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

此次“主题党日+扶贫”党支部活动,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骨干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和硕县脱贫攻坚注入“红色力量”。(李欣晏 胡丹)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