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按下“快进键” 扎实有序推进项目开工复工

2020年03月27日20: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图为铲车在工地紧张的忙碌着。马红亮 摄

连日来,新疆阿合奇县哈拉奇乡统筹谋划,一手抓防护一手抓生产,多举措并存助力项目建设有序开工复工,奋力实现今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不掉队”。

紧盯目标“不动摇”。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收官的一年,为助力脱贫巩固,哈拉奇乡全力保障各个项目开工复工,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坚持困难贫困户就近就业优先原则,做好项目开工复工工作,迅速让企业“动起来”,让经济“活起来”,让农牧民腰包“鼓起来”。目前,3个重点项目已开工复工,开工率达60%。

跑出复工“加速度”。哈拉奇乡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流程,优化施工计划,为项目建设创造“无障碍”的施工环境,抢工期赶进度为稳投资稳增长贡献力量,在大家齐心协力下,工地上挖掘机、铲车、工程车等有序作业,工人们卯足干劲,建设施工渐渐恢复正常。

安全底线“不松懈”。在努力为各项项目开工复工“抢时间”的同时,全乡项目严格守好安全底线,强化安全措施,确保项目质量,做到科学施工、合理施工、安全施工,乡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每日查,时间紧,任务重,保证质量,切实将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到位。(马红亮)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