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河县:脱贫战线上的民间冬不拉小分队

2020年03月27日20: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图为冬不拉小分队。赛力克·胡吉肯供图

近日,一首脍炙人口的阿肯弹唱歌曲在新疆青河县乡村广泛传唱,这首歌曲由青河县民间冬不拉小分队谱写,内容围绕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采用阿肯对唱的方式,歌曲唱出了群众的心声,视频一经播出,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为切实解决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不清、享受的优惠政策不明,内生动力不足、感恩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青河县组建了14支民间冬不拉小分队,用群众诙谐的语言,贴地气的问答,对脱贫攻坚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在乡村巡回宣讲。

让群众懂政策、感恩党、主动参与脱贫致富奔小康,是青河县委政府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民间冬不拉小分队宣讲方式接地气、聚人气,已经成为活跃在青河县农牧村的一支红色队伍。(赛力克·胡吉肯)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