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多措并举传好驻村接力棒

2020年03月27日19: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为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传帮带工作,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以全内容新形式开展“三个上门”经验交流系列活动。

第一书记“上门问诊”

今年,独山子区市派工作队数量增多,市派新队长短时间内掌握社区情况还不够全面。针对此类问题,独山子区以街道为单位,组织经验丰富的老队长分片包干“上门问诊”,以问题为导向,对各社区进行零距离、全要素、精细化指导。

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驻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七社区工作队队长古灵江来到第十一社区,全面参与社区日常工作,在工作中观察发现问题,有针对性提出“药方”,并与工作队和社区两委班子集中“会诊”。

短短几天内,古灵江将三年来攒下的“锦囊妙计”向新队长李帅军传授。李帅军坦言,这样的机会真是太难得了,能够面对面、手把手跟前辈学经验,学做法,今年的“访惠聚”驻村工作信心十足。

实践帮扶“上门答疑”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新任队长边工作边学习边摸索,也发现了一些工作中有待解决的问题。针对这一情况,独山子区梳理汇总典型问题,组织专题座谈会,聚焦短板和不足,全面指导推进工作。

独山子区第四社区工作队队长姜韬说:“派工要有统一标准,需要提前谋划,才能确保工作有序开展。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结合全面的入户走访和调研,对社区情况进行精准摸底,可以通过错时、逐户等方式,掌握真实数据,整体数据也要及时梳理,真正做到数据要为我所用。”

克拉玛依市林业和草原局驻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一社区工作队队长汪德斌说:“我是首次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在基层工作方面,我还是新人,通过这次驻村经验交流活动,我有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眼睛亮能发现问题、耳朵灵能掌握信息、嘴巴勤能指出问题、手脚快能解决问题,切实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头脑思考问题、用行动破解难题。”

新任队长“上门学习”

为进一步让新任队长快速熟悉融入“访惠聚”工作,独山子区组织新任队长分批次,轮流前往优秀社区跟班学习。

就如何做好群众工作、激发“队社融合”新动能、提升“大党委”作用发挥、加强后盾单位力量支撑等重点工作开展学习。

独山子区“访惠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通过这些帮扶举措,充分利用老队长的经验传帮带新队长,加速了新队长对“访惠聚”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壮大了“访惠聚”工作队力量,夯实了社区基层基础,为社区今后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牙合甫江·牙生)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