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启程

2020年03月27日15: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6日,浙江省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赴疆援疆工作正式启动。下午2时,首批131名援疆干部人才搭乘浙江长龙航空GJ8831航班,奔赴新疆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

据了解,今年浙江省从省直机关和各市、县(市、区)选派851名援疆干部人才。从3月下旬起,省援疆指挥部将会同各市指挥部组织援疆干部人才分期分批有序进疆,开始为期3年的援疆工作。

启程前,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朱林森表示:“今后3年,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将紧紧围绕‘打造援疆标杆省份’这一目标,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系列重要部署和指示,重实干、重传承、重创新、重绩效,在援疆工作中展现浙江担当、浙江速度、浙江特色和浙江力量。由于疫情耽搁了整体进疆时间,我们将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援建任务。”

带项目,带资金,带着使命出发。省援疆指挥部人才组组长蓝邓骏介绍,今年浙江省派出580位优秀教师,实行组团式精准帮扶,拓宽帮扶面,实现从幼儿园、中小学到职业教育、特殊教育等全覆盖。

在机场,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产业和就业促进组负责人隋立堂告诉笔者,今年杭州援疆指挥部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加大力度与杭州知名电商公司和平台合作,继续做好各级电商人才培训和规模化电商企业培育,加强公共平台建设和服务,带动当地电商产业全产业链优化升级和数字乡村建设。嘉兴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胡亚东说,嘉兴市已谋划了就业培训、产业合作、消薄帮扶等方面的16个援疆项目,在干部人才援疆、务实推进产业援疆、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扎实做好文化教育援疆等5个方面聚焦发力。

据了解,疫情期间,省援疆指挥部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积极发动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协助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采购防疫物资,动员在疆浙商捐款捐物,帮助在疆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聂伟霞 张安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