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解决种植户燃眉之急

2020年03月26日18: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图为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员工为村民草莓农场抢修电路。王晋魁摄

“大棚上的卷帘机能正常启用了,我不用再担心草莓棚太冷太热了,多亏你们快速帮我解决用电故障。”3月24日,新疆乌鲁木齐市西郊三坪农场草莓主题公园种植户姜任杰,打电话向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客户经理董文江表示感谢。

三坪农场草莓主题公园共有10座温室、14座无立柱拱棚及38亩半的露天草莓,育苗品种有16种,供市民采摘、销售的品种共有6种。

3月23日,姜任杰来到草莓大棚,通过自动卷帘机为大棚掀开盖了一夜的“棉被”。他来到3号大棚,按下卷帘机开关,不多会卷帘机便停止了工作,“棉被”被卡在了不到三分之一的位置。一旦卷帘机出现问题,夜间没有及时盖“棉被”草莓会被冻坏,白天不及时打开草莓无法进行光合作用。无论出现哪一种情况,对于草莓的品质都会产生影响,于是,姜任杰向董文江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董文江和同事立即赶往现场,拿出随身携带的工具,对3号大棚的用电线路及设备进行检查,发现由于带动卷帘机运转的低压线路老化,出现漏电故障,引起卷帘机开关跳闸。

因为低压进户线路为客户线路,出现故障需客户自行买材料并更换。看着郁闷不已的姜任杰,董文江立即向公司申请,为其免费解决用电故障。在协商一致后,董文江和同事在半个小时内将30米的老化线路替换完毕。故障解决后,姜任杰当场打开卷帘机,反复试了好几次。听着卷帘机工作的声音,姜任杰终于露出笑容。

随着春耕的有序推进,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村庄、田间地头,开展现场服务,检查农用电设施、线路,整改安全隐患,对老化和破损的线路进行更换,并利用微信、短信等形式引导农户安全用电。同时,还通过开辟春耕春灌绿色通道等措施,为春耕春灌提供高效、快捷的用电保障服务,确保春耕生产电力充足、稳定。(陈亚梅、王晋魁)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