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移动利用信息化技术助力学校把好学生入校第一道关

2020年03月26日18: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全疆小学、初中、高中和中职学校已于3月23日全面复课,如何保证学校师生安全复课成为当地教育部门首要关心的问题。

中国移动新疆公司(简称:新疆移动)积极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明确责任,为阿克苏、巴州、乌鲁木齐、石河子、昌吉等地的中小学和中职学校提供安装了热成像智能人体测温系统,为确保学校全面复课后校园安全、防疫到位提供了有力的信息化支撑保障服务。

3月21日,新疆移动乌鲁木齐市分公司在实验小学教学楼内安装完成3套智能人体测温检测设备,过往的教师和学生走过测温区域,即可实时获取到人员体温数据,通过配套软件生成的报表,可以为校方提供学生体温变化数据,实现了高精度体温检测,对超过预订温度阀值的师生人员可及时预警。

由于热成像智能人体测温系统具有实时显示人体体表温度值,深受医院、铁路、机场、宾馆等人流密集单位的青睐,新疆移动在热成像设备一货难求的情况下,全力优先为学校提供货源保障,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一道安全保障。(潘宝振、孙宁博、杨舒婷、李会元)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