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县:“三式服务”提升城市服务活力

2020年03月26日17: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布尔津县牢固树立城市“大党建”理念,全面提升城市“大党建”服务活力。

“网络+网格”,开启全覆盖“菜单式”服务。运用信息化平台,组织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认领服务岗位;运用“共驻共建”“爱心志愿”等栏目,社区和驻社单位党组织整合居民需求在平台发布“共建活动”信息,党员认领居民需求开展志愿服务。

“联盟+共建”,开展全方位“组团式”服务。推动行业系统与街道社区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创新“党建+”系统思维,常态化推行街道社区“需求清单”,并成立“党建服务联盟”,开展经常性的团队化服务,让辖区百姓收获更多福利。

“站点+中心”,推行全链条“一站式”服务。统筹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备、互联互通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推行“受办分离”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享受“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的便利服务。(王玉婷、王琛)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