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和田分行:5000万元贷款助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扶持

2020年03月26日16: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3日,在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木吉乡兰干村新疆贝康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康公司)的香菇大棚里,工人正忙碌着采摘香菇、打包、装车,即将发往乌鲁木齐九鼎批发市场、阿克苏皮山市场等地。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农发行和田地区分行全面落实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和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部署,开展信贷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专项行动,支持搬迁安置区产业发展、设施农业建设和以特色种养为主的高效农业发展。

3月20日,农发行皮山县支行获批扶贫流动资金贷款5000万元,支持贝康公司发展香菇种植,从而带动易地扶贫搬迁户稳定就业、脱贫。

贝康公司年生产香菇菌棒840万袋,海鲜菇660万袋,利润可达到800万元。企业可解决56名易地扶贫搬迁人口就业,工人每月工资2000元,真正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亚森·阿卜都热克木一家生活在皮山县木吉乡兰干村,今年他参与了贝康公司的香菇种植项目。“搬下来前都在担心没有技能,怎么生活。现在好了,来公司上班,教我种植香菇技术,我现在也有工作了,还是家里工资最高的人。”亚森·阿卜都热克木说。

如何搬得出、留得住是易地扶贫搬迁的重中之重。和田分行通过发放产业扶贫贷款带动国家“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贫困人口,带动人数按照微型、小型、中型、大型企业类型最低带动1、3、5、10人,重点支持搬迁人口超过1万人的集中安置区。

脱贫攻坚,任重而道远。和田分行通过帮助易地扶贫搬迁户就业,主动帮助安置区建设公路、饮水管网、电网、修(新)建学校、幼儿园等,帮助易地搬迁户脱贫。(尹伟 高瑞)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