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州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2020年03月26日15: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次真的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资金问题得到了缓解,我们一定加足马力,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争取早日缴纳税款。”3月21日,在成功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后,新疆阿克陶县科邦锰业制造有限公司财务部主任李干华高兴地说。

阿克陶县科邦锰业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常用有色金属冶炼企业,受疫情影响,产品销售运输渠道严重受阻,导致资金极其紧张。如果按期缴纳350.11万元的税款,该企业不仅没有资金购进生产原材料维持生产,更无力支付企业700余人的人员工资和社保。

得知这一情况后,在自治区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领导下,克州税务局联合阿克陶县税务局主动联系企业,向其讲解“延期缴纳税款”行政许可办理的相关政策、程序,并安排州县两级征收管理部门业务骨干专人与企业对接,主动为其提供容缺办理、开通绿色通道,最大限度提供便利帮助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手续。

据了解,克州税务局针对辖区企业、个体工商户陆续开始复产复工,采取包干到人方式,主动与纳税人对接,同时切实落实延期申报、延期缴税措施。截至目前,全州共办理延期申报2户;延期缴纳税款2户,涉及税款629万元。(何冬梅)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