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州税务开展纳税服务线上培训

2020年03月26日15: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提高新疆巴州税务系统办税服务厅应急管理能力和纳税服务水平,3月10日-20日,巴州税务局举办了两期《疫情形势下情绪管理与压力疏解》《投诉处理与高效沟通》线上远程培训,举办了一场“不见面”的线上纳税服务培训。全州各市(县、区)分管领导、纳税服务科(股)和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及其相关人员共计204人参加。

培训期间,讲师紧扣课程主题,深入浅出讲解了办税服务厅各环节的防护措施、语言沟通技巧、心理疏导与暗示、面对纳税人时如何缓解焦虑、完善投诉管理机制,加强舆情防控与处理能力等内容,同时也细致分享了实际工作中的好策略、好方法,让一线工作人员从身体和心理都有“战疫”的动力,抓住这一特殊时机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为疫情期间以及下一步纳税服务工作提供了针对性的帮助。

随着全面复工和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期的到来,办税服务厅成为税务部门最紧要的“窗口”,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通过培训,大家更深刻直观地认识到当前做好办税服务厅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通过此次线上培训,拓宽了管理思维,丰富了工作方法,积累了实践经验。

听完培训课程,尉犁县税务局分管纳服部门的副局长王斌激动地说道:“课程太实用了,对基层帮助很大,特别是一些暖心的细节处理,让一线的纳税服务人员在实际工作应对时更有技巧、有方法了。”

下一步,巴州税务系统将坚决落实国家税务总局、自治区税务局对纳税服务工作的指示精神,继续加强办税服务场所管理,全力保障一线工作人员身心健康,全力营造安全放心、高效便利的办税缴费环境,全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人的安全感、获得感。(王铭悦)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