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齐心守护那份安心(快评)

臧春蕾
2020年03月26日10: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看到货架上堆满的货品,就觉得安心!”肉、鱼、蛋、奶价格稳定,供应充足;蔬菜、水果包装整齐,随手可取;收银区、称重处设一米线,避免人员集中……疫情期间,在全国大大小小的超市,这样的场景随处可见,保证了生活必需品充足供应、满足了人民群众日常需求。

零售行业与百姓生活密不可分,充足的货品供应、平稳的物价水平、安全的防疫措施,背后是各地联动、政企联合的共同努力。保供应,对接原产地,打通田间到货架的全链条;保质量,发行绿色通行证,发展冷链物流进行生鲜配送;保价格,加强监管,定期公布重要生活物资销售价格;保安全,食品检测形成全流程闭环,卖场定时清洁消毒。

守护“菜篮子”,充实“米袋子”。“不断供、不涨价”是商场、超市对消费者的暖心承诺,也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撑。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26日 10 版)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