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库兰萨日克乡的学生开课了

2020年03月25日19: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3日,是阿合奇县库兰萨日克乡小学开学的第一天,归心似箭的孩子们迎着一个好天气,早早地来到了校园。

学校通知383名学生分为两批、间隔十分钟抵达学校;校门口设置两条单向通道和3个测温口,对每批入校学生进行再分流,切实做到了安全、有序地错峰。

组织适宜的户外活动,保证孩子体脑皆动、劳逸结合;按时组织心理疏导,及时化解孩子因疫情产生的负面情绪和思想。

开学第一课,开班仪式取代开学典礼,细心的防护教导伴随着对学生久别的问候,老师们的亲身示范、PPT的生动讲解,让学生们在疫情防控上受益良多。

课间休息不靠铃,全靠“喊”。各班采取接龙的方式依次下课,老师手持话筒指挥着学生们排队出门、如厕、透气。

开饭时间提前30分钟,既确保分批就餐,又不耽误午休;食堂里,学生们列队打饭、间位而座,足以容纳400人的食堂每次只有100余人;餐具使用后统一经过氯溶液和紫外线的消毒。

教职工与学生严格落实晨、午、晚体温测量制度,测温统一在廊道进行,一经发现发热人员,立刻送至临时观察室,并联系卫生院,决不给教室和宿舍留下任何隐患。

消毒时间精准把控,教室以放学为时间起点、宿舍以上学为时间起点,食堂以闭餐为时间起点,师生即离即消,密闭30分钟后立刻通风,不留异味,既达到了杀毒效果又不威胁师生健康。

校园内随处可见适龄又实用的手绘防疫海报,海报多以图画的形式呈现,内容都是贴近孩子学习生活的防疫知识,通过长期的耳濡目染,逐渐培养出孩子良好的防范习惯。

学校储备口罩3000个、600ml规格的84消毒液150瓶、大小瓶装酒精30瓶、红外线体温枪21个、水银体温计12个,科学使用、按需发放。

在教室、食堂、宿舍配置集净化、加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饮水机,为学生提供安全饮水;食堂精心谋划菜单,合理组织膳食,维持学生身体必需的营养。

宿舍为学生统一配备洗漱用品、按时清洗晾晒被褥。

学校、卫生院、乡政府协调联动,面对突发状况临危不乱,有条不紊地推进应急处置流程。

一方净土,不容侵染,态势向好,不容逆转。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是家庭的福音、是民族的主旋律,阿合奇县库兰萨日乡小学全体教职工将矢志不移地保障好孩子们的教育质量和身心健康,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李雪丽 张旭)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