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援疆教师云上教研忙

2020年03月25日19: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按照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的要求,全体援疆教师积极对接学校,寻找突破点,做到疫情防控和援疆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援疆教师王军从2月初就积极与对口的阿克苏实验中学各个部门取得联系,通过电话、微信、短信和钉钉等各种方式全方位进行调研,从对方学校的学科需求、现状目标、任务安排入手,积极学习、积极思考,撰写了《阿克苏市实验中学调研报告》,为其他教师的进疆工作提供了非常详实的素材。

疫情防控期间,杭州援疆指挥部已经组织多场针对新疆教师的远程培训。援疆教师李鸣是浙江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在对接工作的过程中,他了解到阿克苏市的新课程标准的解读和培训工作还刚刚起步,于是立即联系了阿克苏市物理名师工作室的负责人,毛遂自荐为阿克苏市的高中物理老师进行钉钉直播培训,对新课程标准进行了解读和示例。

阿克苏高级中学物理教研组长雷玲丽老师听后深有感触地说:“李鸣老师的讲座让我意识到物理要注重培养学生的物理思维,有了这种思维,再加上物理知识的铺垫,就能够应用于生活,去解决一些生活中的问题。同时,又能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让学生真切感受到学习物理原来这么有用,这么有意思。”

援疆教师焦鲁溢2月中下旬就与阿克苏实验中学的英语组老师一同集体备课了。焦老师根据实验中学高一学生网课的进度和学情,制作了配套的单元练习和课件,这些讲义受到实验中学英语教研组老师的一致好评。

援疆教师桂艳溢在对接好工作后,征询了本组曾晓明老师的意见,精心录制了《选好题 用好题》的高三数学复习主题报告,并在3月20日上午10点采用线上直播对阿克苏市的高中数学教师进行在线培训。

其他援疆教师也纷纷响应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的号召,主动参与到学校值班和社区志愿服务中去。

星火微芒,汇聚成光。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援疆教师们用热诚和智慧为阿克苏市的兄弟学校做实事。从战“疫”前线到教学一线,无数援疆教师内心奔涌着家国情怀,肩头扛着责任担当,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闪耀着别样的风采。(马颜峰)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