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苏市8.84万亩冬小麦陆续返青长势良好

2020年03月25日19: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新疆乌苏市8.84万亩冬小麦逐步返青,长势良好。近日,在乌苏市甘河子镇头道场子村小麦种植户赵丽的麦田里,镇农业技术人员正在查看冬小麦返青分蘖情况。甘河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丁启勇说:“你看这一个,这还有一个。一般正常的一个小麦分蘖正常有3个就足矣。”

乌苏市甘河子镇头道场子村种植户赵丽作为村里的种植大户,主要以种植小麦和番茄为主,去年她家种植的1415亩地的冬小麦长势良好,总产量达850吨,以每公斤2.46元的价格被收购商收购,纯利润84万多元。

去年秋天,信心满满的赵丽扩大了冬小麦的种植,种了1483亩冬小麦。眼下,冬小麦返青情况良好。

“去年平均产量600公斤左右,加上政府的补贴,每亩地挣个五六百元没问题。现在看返青情况还可以。计划在4月10号之前再滴一个水,水带肥料灌溉一遍。”赵丽说。

丁启勇说:“2019年甘河子镇冬麦播种(面积)11000多亩,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9500亩地的任务。目前看整体冬麦长势应该会不错。通过收益来提高农民种粮的积极性,保障国家的粮食安全。”

据了解,2019年乌苏市冬小麦播种面积达8.84万亩,总体长势向好。(王兆云)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