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完成首例“不见面”开标项目

2020年03月25日19: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3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的开标会上,没有投标人,只有评标专家。投标单位通过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开评标系统,以远程线上方式参与开标。

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购科科长何凤军说:“今天有2个项目首次采用‘不见面’开标方式进行,这个方式的优点是减少人员接触,降低采购成本,投标人可以通过网络投标不用到现场进行投标。”

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复工后,系统学习了招标代理机构通过兵团电子交易系统,网上组织“不见面”开标活动,投标人远程签到、远程解密、远程交流、远程开标,并持续升级软硬件系统,真正实现了“零见面、零跑腿” 。

“不见面”开标方式的实施,让师市实现从“现场开标”走向“线上开标”,使原有的纸质操作转变为无纸化,将原有的“面对面”转变为“屏对屏”,降低了交易成本,促进交易市场统一,激发市场活力。

何凤军说:“这种开标方式是将来发展的趋势,可以让全国各地潜在的投标人参与投标会,有更多的人参加,增强竞争力,减少现场投标的往返费用,降低政府采购成本。”(祁佳萍 李仕鹏)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