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向就业创业残疾人发放生活困难补贴

2020年03月25日18: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3日,笔者从新疆焉耆县残联了解到,焉耆县将对3家盲人按摩机构、69户残疾人个体工商户发放生活困难补贴,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创业残疾人的生活。

前期,焉耆县残联、各乡镇残联、村社区残协认真做好摸底调查工作,会同市场监管局严格审核把关,收集相关申报材料,积极做好生活困难补贴发放工作。

焉耆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副书记、理事长曹尧介绍:“焉耆县残联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工作,一是认真落实发放生活困难补贴政策,二是认真落实场地租金减免政策,切实解决他们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

对盲人按摩机构,焉耆县按照每个机构不低于8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补贴;对取得个体工商营业执照的自主创业和个体就业的残疾人,按照每户不低于3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补贴。除此之外,焉耆县还鼓励39个民营业主对盲人按摩机构、残疾人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

盲人按摩店店主王启新说:“ 政府对我们残疾人特别地关心,今年给了我们8000元的补贴,让我对今后的工作生活更有信心,我会把自己的店铺经营好,用行动来感谢党和政府。”

焉耆县严格落实优惠政策,确保就业创业残疾人生活困难补贴发放不漏人、不漏户,通过一卡通发放到就业创业残疾人手中,3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它也尔 吴俊蓉)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