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3月25日17: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4日上午,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清控科创新疆孵化器项目奠基仪式在临空经济区隆重举行。

3月24日上午,高新区(新市区)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宣布高新区(新市区)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乌鲁木齐市副市长崔玉淼,高新区(新市区)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刘俊,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顾勇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卫民及相关领导出席了当天的开工仪式和奠基仪式。

仪式上,崔玉淼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关键时期,高新区(新市区)在全市率先举行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为2020年全市项目建设开了好头。高新区(新市区)要进一步重视项目工作,把项目建设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先手棋和硬支撑,不断提高辖区发展速度、质量和效益。要深化投资审批制度改革,力争在政策窗口期内把2020年新开工项目前期审批完,及早谋划2020年后几批项目建设集中开工活动。要紧盯工作落实,帮助项目业主打通用工难、资金难、原料难、防疫物资难等堵点问题,完善项目建设督查检查调度机制,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刘俊在致辞中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固定资产投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高新区(新市区)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理念,严格落实项目责任,采取务实、高效、创新的工作举措,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竭尽全力协调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一流环境,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全面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各项目负责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周密安排,科学调度,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抢时间、赶进度、抓质量,严格每一道工序,做好每一个细节,把好每一个关口,把每一个工程都建成优质工程、安全工程、文明工程,力促项目早竣工、早达效。

据了解,2020年高新区(新市区)共有34个项目确定为第一批市级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88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8.93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16个重点项目,主要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总部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等众多领域。待项目建成后,将为高新区(新市区)科学发展、绿色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供有力支撑,蓄积新的潜能。

项目单位代表新疆清控科创创新基地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士兴表示,清控科创新疆项目作为目前清华产业科技创新平台清控科创集团在自治区唯一的、重要的产业促进平台和科技创新创业载体,项目总投资超过60亿元。企业有能力和信心,在结合自治区位优势、产业基础、科技潜力和国家的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引进清华产业和科技资源,力争将项目打造成高新产业的聚集地、创新创业的策源地、产学研用的辐射地和高新人才的聚集地,为助推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乌鲁木齐市相关部门领导,高新区(新市区)领导舒朴诚、胡启智、杜继锋、张鎝文、地里夏提·阿迪力,区属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项目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工仪式。(姬婷婷 江华)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