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丰县:学校全面开学复课

2020年03月24日22: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3日,新疆民丰县高中、初中、小学共19所学校全面开学复课。

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民丰县各学校按照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一校一策,细化举措,科学防疫,确保开学复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为落实好全县正常开学复课工作,民丰县高位推动,每所学校都有一名县处级领导负责联系,做到吃在学校、住在学校、抓落实在学校,全力保障开学复课工作;同时,各学校从开学前、开学后的场所消毒通风、物资储备、卫生洁具安全、垃圾分类管理、防护指导、紧急救助等环节入手,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教育教学。

民丰县各学校设置了师生进出通道和体温检测区。在分时教学的基础上,防止人员聚集。到校的学生保持1.5米的距离,测量体温后依次入校。

“今天是开学报道的第一天,按照一校一策的方案我们是错峰上下课、吃饭。开学之前学校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确保校园每一个环节都是按照方案进行。”民丰县县城小学校长关俊福说。

新学期、新气象。民丰县各学校将疫情防控知识作为新学期的第一课,在增强广大师生对疫情防控重大意义认知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向抗击“疫”线人员学习,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陈宇锋 古拉因木)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