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举办建档立卡户劳动力种养殖专项培训班

2020年03月24日22: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的扶贫工作目标。3月20日,吉木萨尔县二工镇为建档立卡户举办了劳动力种养殖专项培训班,切实帮助建档立卡户搞好产业发展、增加经济收入、加快脱贫步伐。

此次主要培训内容是病虫害防治、蔬菜种植、果树种植、以及养鸡养羊,养牛的技术,希望能帮助农民深入了解各项养殖技术要点,助力增收致富。

授课教师按照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学用结合的原则,围绕养殖市场分析、为学员传授养殖技术。现场参训的建档立卡户认真听讲、仔细记,不时针对实际养殖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积极举手提问,老师也在现场一一进行解答。

学员们一致表示,一定会把此次培训中学到的新知识、新观念和新方法运用到实际生产中去,同时起好“传帮带”作用,把学到的知识传授给身边群众,共同积极促进全镇农牧业的快速发展。

二工镇劳动保障所所长赵致玮说:“为积极响应脱贫攻坚战略,加快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脱贫致富的步伐。我们积极组织开展专项技能培训班,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提高他们自身就业能力,最终达到一户一技能,一户一就业,贫困劳动力全部就业的目标。”(张德峰)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