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县“四抓”强化公务员队伍建设

2020年03月24日21: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布尔津县认真落实公务员管理相关规定,通过强化公务员队伍教育培训、完善奖惩机制、落实监管职能等措施,不断提升公务员队伍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水平。

优选培训内容,抓教育强素质。牢固树立干部教育培训服务工作实际的理念,统筹考虑公务员队伍年龄结构、知识层次、岗位特点和实际需求,科学设置教育培训内容,分层分批开展理想信念、心理疏导、党务知识、乡村振兴、城市建设、脱贫攻坚等专题课程,有效提升公务员综合素质。综合运用“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培训模式,结合布尔津县实际需求组织外出培训,进一步开拓视野、吸收经验,为创新性开展工作奠定理论基础。

完善激励机制,抓奖惩强动能。通过荣誉鼓励、考核奖励、提拔任用和关心关爱等方式,激励干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明确“三个区分开来”具体内容、要求和界限,对领导干部在工作过程中出现的失误和错误,区分具体情形,进行综合研判,予以免责或者从轻、减轻处理,努力营造鼓励探索,宽容失误,鞭策滞后,激励创新的良好干事环境。

严格选用机制,抓管理强效能。注重源头管理,以发现培养储备为目的,前移干部选任关口,定期开展干部工作调研,通过考察考核、分析研判、日常了解、谈心谈话等方式,及时掌握各层级、各岗位领导干部履职表现、能力水平和工作事迹,为选拔使用提供重要参考。建立完善合理的公务员交流机制,通过选派优秀公务员参与调训、轮训、挂职交流等方式,促进领导干部在部门间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岗位适应性和履职能力,达到以岗促学、以岗代训的教育目的。

强化制度执行,抓监管强约束。坚持制度发力,强化公务员队伍监督管理,制定完善能上能下、关爱提醒、全程纪实、责任追究等制度办法,形成了全程监督、有效管用、权责明晰的监督制度体系。加强干部日常管理,制定出台干部选任和监督工作联席会议、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外出请销假等制度规范,织密扎紧制度笼子,实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王玉婷、王琛)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