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图什市:减负稳岗保就业 政策春风送温暖

2020年03月24日21: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走进新疆阿图什市小微产业园,机器“轰轰”作响,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情景。而半个月前,还有一些企业因为招不到合适的工人无法完全复产。阿图什市人社部门积极与这部分企业对接,并通过人社部门发布网络招聘信息,仅用2天就解决了企业的用工荒。

随着全市各企业的复工复产,在微信朋友圈经常能够看到企业发布的具体招聘信息和用工需求,这让很多有务工需求的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和用工单位实现前期对接。

在疫情防控和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双线战役”中,阿图什市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作用,每周更新(收集)一次最新招聘岗位信息,每周开展一次岗位信息发布,每周向全市乡镇、街道发布一次招聘信息。以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充分利用广播、公众号等向全市劳动者、企业公布招聘信息,着力打造线上“春风”行动。

就业稳则人心安。面对疫情带来的新挑战,阿图什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了助力企业渡过难关,从根本上为企业减负,对于企业社会保险费的缴纳进行减免。对2月已缴费的75家单位878人,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纳部分共计657661.48元,新收5家单位74人,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纳部分共计42940.1元,并持续落实此减免政策至6月份。同时,对疫情期间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企业,6个月内进行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办理就业创业补贴等业务的企业或个人,允许延期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补办。对已享受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补贴一定的财政贴息资金。

享受到这样的政策红利,很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以前都是我们企业找政策,现在是政策找我们了,有这样的好政府,我们发展得更平稳。”(王瑞瑞)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