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助力开学复课

2020年03月24日21: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疆阿克苏市纪委监委立足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定路线、不让陪同、直奔学校、随机入户等方式,强化监督执纪,全力抓好全市中小学疫情防控、开学复课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开学师生健康及人生安全。

“我们已对全市80余所学校,开展了两轮全方位监督检查,监督检查前,我们制定了《疫情防控督导提纲》,对全市所有学校进行拉网式排查,将发现的问题责任到人、明确时限,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该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常书红表示。

连日来,阿克苏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联合市教科局,组建三支开学复课监督检查组,深入各中小学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开学复课业务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责任;要求各学校严格按要求制定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落实疫情防控分工责任制度,明确学校领导、中层骨干、校医(保健医生)、班主任、食堂人员、安保人员、宿舍管理人员的职责分工。

该市教科局积极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请示报告,申请购置口罩、额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全力为开学复课保驾复航。截至目前,储备防疫口罩32125个,储备水银温度计4576个,额温枪800个,实现为86所中小学每个班配备一只;储备消毒液10吨可以满足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后六个月的需要。

同时,各监督检查组督促指导各中小学校制定和完善“三案十一制”,成立开学复课工作专班,全面负责开学复课工作的组织领导,开展以《疫情防控开学指南》《阿克苏市开学复课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指导学校组织教职工对一校一策方案进行论证推演,确保各项措施管用有效。

据统计,截至3月23日,三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共走访86所中小学,发现问题4条,立查立改4条,指导协调解决问题26条。(赵培生)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