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建工集团:挂牌督战工作队在225团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3月24日17: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兵团建工脱贫攻坚督导工作组看望贫困群众

“还有多少贫困户?适龄的孩子都上学了没?饮水安全解决了吗?解决就业做到什么程度了?”在225团,马超刚详细询问了该团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马超刚带队一行8人组成的督战工作组,于19日晚连夜赶赴和田参与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根据兵团下达任务计划及工作要求,督战工作组成立2个工作队分别对51户脱贫户开展入户访谈调查了解工作。

225团是纳入国务院扶贫办信息系统的兵团挂牌督战团场,目前脱贫攻坚到了关键时刻。该督战组按照兵团实施方案督战内容要求,现场采取了入户走访,面对面询问,现场实物逐一核对,对照政策宣讲手册,核实明白卡、扶贫手册,填写摸底表等方式开展督战工作。

兵团建工集团高度重视此次挂牌督战工作,出发前夕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成立挂牌督战工作组,制定工作规则、落实具体责任,对照目标标准、清单化推进,逐队逐户到225团进行挂牌督战,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驻村干部齐抓共管格局。加强协调对接力度,全力支持协助配合,共同把集团督战的连队相关工作做好,圆满完成“两不愁三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惠民政策落实等相关督战工作,要把结对帮扶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沟通协商,做到协调配合,努力把2020年度各项帮扶项目落实落细,全面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王婷婷)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