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拜城县:开展脱贫攻坚督村入户调研工作

2020年03月24日16: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新疆拜城县开展脱贫攻坚督村入户调研工作。

3月23日,县委书记彭刚带队来到康其乡阿热勒村开展脱贫攻坚督村入户工作。实地查看脱贫产业发展、扶贫工作开展、干部群众政策知晓、农户生产生活、经济收入等脱贫情况。

彭刚来到该村养殖合作社,询问合作社牛羊数量、托养情况,查看了解合作社运行情况,并开展入户走访,深入边缘户家中开展交流交谈,详细了解农户经济收入、生产生活、劳务输出、家庭增收等情况。

彭刚强调,要切实增强脱贫攻坚主体意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逐村逐户研判边缘户情况,建立档案,加强对边缘户、贫困户的关心关爱,加大帮扶力度,切实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困难,帮助他们解决就业、生产难题。要加大干部群众扶贫政策掌握和知晓力度,切实提升扶贫专干能力水平。要保持攻坚劲头、坚定必胜信念,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据悉,此次督导工作将持续到四月初,督导组还将分组深入康其乡其他村组,发现和了解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帮助指导乡村整改落实。

督导期间,工作组将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的形式,听取乡村两级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乡村两级干部进行座谈,了解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短板弱项。本着发现问题,补齐短板的原则,将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三落实”情况、扶贫项目实施情况、“五通七有”情况、包联帮扶是否到位、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知晓和满意度等方面展开调研督导。并将根据调研情况形成专题报告,开展调研问题梳理,指导督促乡村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任务圆满完成,决战决胜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一道迈入小康社会。(魏百宁)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