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小额贴息贷款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3日21: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9日,新疆博湖农村商业银行成功发放首笔8万元的“信e贷·商贷通”贷款,这是博湖县域内首家金融机构为受疫情影响的个体工商户发放的普惠性专项贷款。

道尔加拉在博湖县城内经营饭馆,受疫情影响,周转资金出现短缺。3月18日,在向博湖农村商业银行提出贷款申请后,该行第一时间与她对接、收集相关资料,从贷款申请到贷款发放仅用了半天时间。

作为“信e贷·商贷通”的首位受益者,道尔加拉说:“我这次贷了8万元,贷款利息优惠50%,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很高,我特别满意。”

“信e贷·商贷通”是博湖县政府协调博湖农村商业银行针对博湖县辖区内个体工商户推出的小额贴息贷款,额度在8万元以内,贷款期限为6个月,实施时限从3月11日起至9月11日止,免抵押、免担保,财政贴息50%。贷款资金主要用于个体工商户在生产经营中所需的租金、水电、原料采购等,纾解个体工商户融资压力。

为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个体工商户尽快复工复产,博湖县人民政府成立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工作办公室,让惠民政策落地有声,由博湖农村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博湖县支行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博湖县支行承贷。目前,三家金融机构已陆续开始发放小额贴息贷款,为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增添动力。(周海霞 马纯雪 贾博)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