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呼图壁县供电公司:牧场来了“红马甲”

2020年03月23日19: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8日上午,国网呼图壁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潘晨和黄振兴来到雀儿沟镇克孜勒塔村那扎养殖区,帮助畜牧养殖大户巴哈提汗·哈则孜全面排查配电箱通电设备运行情况,确保畜牧养殖户用电正常。

雀儿沟镇主要以畜牧养殖为主。天气逐渐回暖,国网呼图壁县供电公司雀儿沟供电所深入辖区畜牧养殖户家中,了解牧民用电需求,帮助牧民对粉碎机、刀闸、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备开展“地毯式”检查,还对周边涉农配网线路、设备进行全方位巡视检查,及时更换老旧线路设备,帮助牧民解决电力设备安装维修中的各种问题,确保牧民畜牧养殖用电安全可靠。

黄振兴给巴哈提汗·哈则孜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58岁巴哈提汗·哈则孜是镇里的名人,2012年,他走出深山打工致富后,回到家乡创办了新疆首家草畜联营合作社,带领100多户村民入股发展养殖,仅用两年时间就让村子甩掉贫困的帽子,被评为第二届“全国十佳农民”。目前,合作社有300多头西门塔尔牛和400多只山羊及绵羊,每年收入300多万元。

在工作现场,潘晨耐心地向巴哈提汗·哈则孜讲解农村安全用电知识:“凌乱的低压线路要进行规整,这样可以避免停电。开关的漏电保护器要定期试跳,确保保护作用正常。”他还送上一整套包括漏电保护器使用常识、触电防范与现场急救等内容的安全用电宣传手册。

“我们每年给这些牛羊粉碎玉米、青储饲料就有四百多吨,现在草还没有长出来,本计划下周开始粉碎玉米和棉籽壳拌料给牛羊吃,幸亏你们来帮我发现了问题。要不然,万一饲料跟不上,牛羊育肥就成问题了,会影响一整年的收成。”巴哈提汗·哈则孜说。(晏红、吴连生)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