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全力支持个体户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3日19: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们提了自己不懂的地方,他们现场给我们解答,很高兴,很满意,现在我们很有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做好我们自己的一番事业,渡过这个难关。”3月23日,新疆奇台镇康居社区个体工商户别克·凯买力就自己贷款问题与金融单位进了现场交流,并得到明确答复。

为深入宣传贯彻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政策措施,连日来,奇台县委主要领导和各政策执行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社区与广大个体工商户面对面宣讲政策,点对点解答疑惑,打通优惠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为广大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80后创业者张萍在奇台县健康路经营者一家精品店,她说道:“之前生意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心里一直焦虑不安,但现在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很多支持个体工商户复产发展的具体措施,这让大家吃上了一颗‘定心丸’,打下了一针‘强心剂’,各部门专门给我们来讲解政策,并留了电话号码和联系方式,很接地气,让我们无忧的去享受国家对个体补助的这些政策,深深的感恩,我们觉得更有信心去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努力挣钱,感谢政府的大力支持。”

在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奇台县一批企业勇于担当,为中小微企业和个工商户减免房租、铺租。“我们在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下,尽快的恢复了生产,在恢复经营的同时,公司为200多户商户减免租金40余万元,减轻租户负担,增强他们的发展信心。”奇台县汇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段德山说。目前,奇台县已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300余万元,提振了发展信心,按下了发展“加速键”。

“我们还要不断加大各项政策措施宣传力度,使个体工商户充分了解、用好、用足政策,帮助他们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增强信心决心,创造复工复产有利条件,尽快恢复产能。同时,做好贴身服务,解决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际问题,持续跟进和落实相关优惠政策措施,让实实在在的好政策真正‘落地生根’,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个体工商户经营的影响,助推全县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奇台县委书记马旭东表示。(谢甜 万里洪)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