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木垒县:脱贫进行时 全面开启贫困户转移就业工作

2020年03月23日19: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木垒县白杨河乡在各级党委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就业扶贫,根据白杨河乡产业发展要求、企业用工需求、贫困劳动力就业意向等,有针对性地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转移就业,让贫困户通过就业实现脱贫。

3月21日,白杨河乡举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转移就业岗前技能培训,为准备上岗的就业人员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增加建档立卡户的收入。为切实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生活困难,实现早日脱贫,白杨河乡对全乡建档立卡户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经过认真审核,在101户35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中,有计划地开发乡镇护边员、保洁保绿员、治安协管员建档立卡贫困劳力就业公益性岗位,为使上岗人员掌握知识技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白杨河乡特开办了此次专业培训。

截至目前为48人提供了公益性就业岗位,前期已吸纳33名建档立卡户充实了保洁员队伍,在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后,又增加了15个公益性就业岗位,目前有7名护边员已被统一安排至县农牧民就业培训班培训,其余6名保洁员和2名治安协管员在乡内进行岗前技能培训。

西泉村建档立卡户买孜·哈马斯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时时挂念着我们这些贫困群众,不仅让我们有了公益岗这个就业岗位,还为我们提供了家纺厂的就业岗位,我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就业机会,有了这两份工资的收入,我一定争取早日过上衣食无忧的好日子。”

白杨河乡今后将继续加大就业扶贫工作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将外出务工与就地就近转移就业相结合,将就近转移就业与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相结合,全方位、多角度地服务群众,唱好精准扶贫“大戏”,在致富奔小康的路上,决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张琦)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