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墨玉县:1400余名贫困劳动力赴乌鲁木齐转移就业

2020年03月23日19: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墨玉县在扩大转移就业规模、增加就业收入方面持续发力,助力脱贫攻坚。3月18日,墨玉县14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踏上了外出务工的就业之路。

这批外出务工人员以年轻人为主,他们的目的地是乌鲁木齐市七区一县的企业及乌市国资委下属的15家国有企业。来自墨玉县吐外特乡吐外特村的阿卜杜合力力·艾合买提是第一次离家出远门。他说:“去乌鲁木齐的企业工作,还包吃包住,每个月能领到4000到5000元的工资。”

即将去乌鲁木齐市一家企业就业的墨玉县阿克萨拉依乡团结村村民阿尔孜古丽·阿力木,家有8口人,3亩地,生活比较贫困。村里发布岗位信息后,她第一时间报了名,她这次去乌鲁木齐工作的这家企业是一家生产服装的企业,每月可以领取4000元的固定工资。

和阿卜杜合力力·艾合买提、阿尔孜古丽.阿力木江一样,这1400余名贫困劳动力都是“南疆三地州10个未摘帽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工作”的受益者。

墨玉县以专列形式,有序组织到乌鲁木齐的七区一县的企业及乌市国资委下属的15家国有企业实现转移就业。企业将与接收的贫困劳动力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工资收入每月不低于2000元。

据了解,近年来墨玉县始终坚持就业第一,采取多项扶持举措,实施精准就业援助,开启了转移就业、稳定就业、长期就业的新局面。愈来愈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有了工作,充满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刘绍斌)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