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党旗飘扬在精准扶贫一线

2020年03月23日18: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1日,新疆库尔勒市政府办公室(扶贫办)的党员干部来到该市英下乡喀尔巴格村,为村里贫困户家的梨树拔草浇水、整治庭院。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还不时与村民拉家常了解生产生活情况,现场一片火热。这是该办机关党支部深入开展“战疫情、送温暖、促脱贫”主题党日活动,在扶贫一线展现党员作为的一个缩影。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当天,在英下乡喀尔巴格村一户贫困村民家的庭院整治现场,库尔勒市政府办(扶贫办)机关党支部紧紧围绕当前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重点,依托主题党日,为全体党员作了《库尔勒市促进吸纳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奖补实施细则》《库尔勒市“以奖代补”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的指导意见》的党课辅导,切实提高党员参与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完成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后,党员干部们拿着锄头、铁锨走进村里贫困户家,帮助贫困户整理果园、打扫庭院。

在完成收拾果园和清洁卫生等工作后,库尔勒市政府办(扶贫办)机关党支部依托主题党日这一载体,创新“主题党日+”模式,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喀尔巴格村馕巴扎农副产品自产自销展销会,参加消费扶贫活动。

带着原生态的瓜果蔬菜和畜禽蛋、五谷杂粮等农副产品赶来参加交易的贫困户们,争相展示推销着自家的农特产品。

“我今天不仅卖了几十公斤新鲜牛奶,还卖了十几只土鸡和一些土鸡蛋,家里的生活条件现在是一天比一天好,党和政府花大力气帮助我们,我们自己更要努力,才能让日子越过越红火。”喀尔巴格村二组村民艾力牙孜·毛依东在展销会现场激动地说。

艾力牙孜·毛依东一家因父亲长期病重,花费了许多医药费并欠下外债成了村里的贫困户。自2014起,在党和政府的引导和相关单位的帮扶下,艾力牙孜·毛依东以“赊牛”的模式分批从一家酸奶厂赊回5头奶牛养殖,凭着自己掌握的养殖技术,几年下来,他通过5头奶牛的稳定产奶所获得的效益,逐渐将当初“赊牛”的近10万元欠款还清,如今,已实现脱贫的他通过每天将牛奶卖给酸奶厂,每月能有几千元的收入,养殖业已成为他家经济发展的“增收器”,正带领着他走上奔向小康的致富路。

“通过消费扶贫,帮助贫困户销售了农产品,让他们通过劳动获得报酬,他们会更加明白幸福生活是靠自己双手挣来的,大大增强了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使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充实富有意义。”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龚勇 胡浩浩)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