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2020年首批财政专项扶贫项目开工

2020年03月23日18: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工人们戴着安全帽、口罩,工程车辆正开足马力抓紧施工……这是3月20日,在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村组道路建设项目工地上的情景。

该项目实施是和布克赛尔县2020年实施的首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据介绍,该县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村组道路建设项目有3条道路共23.19公里,计划投资1173万元,预计今年6月底通车,项目建成后能够解决牧场5个村81户贫困户和周边农户的交通问题。

该县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副场长苏克巴图说:“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计划使用当地10名贫困户,每人每天100元,增加贫困户收入。”

今年,和布克赛尔县在全面抓好“战疫”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扶贫项目建设力度,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确保扶贫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支撑。

为推动脱贫攻坚项目开工复工,和布克赛尔县创新运用网上联审联批、网上专家评审等方式,对脱贫攻坚项目库、拟实施扶贫项目单、项目实施方案等,充分运用视频会议系统、工程建设云平台等网络技术,进行网上评审,实现足不出户,完成项目审批。

该县还针对扶贫项目招投标工作因疫情管控无法进行登报公示该问题,网络安全管理部门采取特事特办,网上公告联审联批,确保招投标工作如期进行。施工单位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县四套班子开展专题调研,多次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工作,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县扶贫办对27个项目从申报到结算的所有过程实行挂图作战,制定《和布克赛尔县2020年脱贫攻坚扶贫项目进度督战监测表》,实行周调度、月通报。

据了解,2020年,和布克赛尔县拟实施扶贫项目清单27个总投资4889万元,截至目前,已审批下达第一扶贫项目8个总投资2691万元,自启动脱贫攻坚工作“冬季攻势”以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狠抓项目前期进度,全面推进项目安全高效运行。已开工项目3个,其余5个项目在3月底开工建设,与2019年同期相比,提前15日开工建设,资金拨付率提高15%。(宋霞 胡文智)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