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3852家企业社保费获阶段性减免

2020年03月23日18: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减轻企业负担,自今年2月起,新疆阿克苏市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对企业缴纳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实施“免、减、缓”措施。

据了解,“免”是指2020年2月至6月,免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小微企业及按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是指2020年2月至4月,减半征收大型企业等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缓”是指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阿克苏金盾保安服务责任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目前公司的缴纳社保人数是542人,“免、减、缓”措施施行后,仅2月,阿克苏金盾保安服务责任有限公司就获社保减免30.31万元,2-6月预计将获得减免150万元,同时获稳岗补贴6万余元。

阿克苏金盾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人事培训部副经理谷琳介绍说:“ 2月份减免缓政策下发以来,阿克苏市人社局积极与我们企业对接,第一时间让我们充分的了解了这些优惠政策,2至6月份我们公司预计可减免160多万元,确实缓解了我们公司企业因疫情带来的困难,帮助我们度过了难关,使我们企业尽快的复工复产。”

笔者从阿克苏市社保局了解到,截至3月19日,阿克苏市为1052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321.88万元。落实退费减免企业3852家,减征金额1400万元,落实减征企业率100%。

阿克苏市人社局党组成员、社保局局长王枫介绍说:“为做好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我们多措并举,全面落实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社保减免和稳岗补贴政策。第一,加强宣传,在阿克苏市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还有阿克苏零距离以及我们服务企业的钉钉工作群,做好稳岗补贴以及减免政策的相关宣传,从企业的参保情况,业务申办申办流程以及业务经办方面给予详细的政策解答;第二,做好业务经办服务工作,简化工作流程,推行不出门,不见面方式工作;第三,提升工作效率,第一时间加班加点落实企业的退费以及稳岗补贴的申领,确保各个企业切实享受国家的优惠政策。”(晋慧茹 沙冰洁)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