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编织春季防火“平安网”

2020年03月22日19: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有效遏制春季火灾事故的高发、频发势头,减少火灾事故对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损失,近日,新疆博湖县公安局各派出所积极行动,深入商业网点、群众家中、田间地头掀起春季防火宣传热潮。

塔温觉肯派出所组织各警务室联合村委会及商业网点开展消防演练。要求负责人建立完善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和处置突发事件预案,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大安全隐患自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并纠正;查干诺尔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向辖区群众宣传县人民政府发布的“禁火令”,同时民警还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如何有效的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扑救等基本常识,切实提高居民的防火意识;才坎诺尔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单位网点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通过面对面讲解、现场操作演示的方式,就消防设施设备使用方法、操作步骤、使用规范、注意事项、安全防范规定等进行了培训,并组织单位工作人员进行实际操作,确保“人人会操作、人人会使用”。

通过各派出所有针对性地进行消防宣传、培训、演练,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防范火灾的认知,增强了群众对火灾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保能力,让春季防火宣传工作深入民心。(马洁 张娜娜)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