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纪委监委召开业务工作推进会

2020年03月22日19: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快速回归正常工作模式、切实转变思想状态,按下快进键、驶入快车道,全力以赴补欠账、赶进度、抓任务、促落实,竭尽全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1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书臣在区纪委监委召开的业务工作推进会上,对前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小结,就下一阶段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作出了部署,明确目标,提出要求,指明方向。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向李淼同志学习的决定》。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崔茹就前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提出现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7个室部、派驻组、乡镇(片区)纪(工)委负责人结合第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推进情况作了经验交流,为大家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李书臣表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领会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两级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重点工作,加油、加压、加力、加速,把疫情期间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功课补回来。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打赢三大攻坚战,保障改善民生在基层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要统筹好监督检查力量,扎实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黑恶势力“保护伞”等专项整治工作;要彻底发挥全天候、零距离的优势,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破解“零立案”的问题;要持续做好“后半篇”文章,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积极推进以案促改,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要切实发挥改革成效,逐步健全派驻(派出)机构相关制度,加大日常监督指导;要加大自身建设力度,开展好业务知识的学习,切实增强政治定力、提升能力素养、锤炼过硬作风,打造本领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片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派驻(派出)机构、区委巡察办(组)等负责人共75人参加会议。(兰世明 张辉)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